计算机网络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阅读:1556

专业亮点:2013年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四川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基础专业,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的形势下,热门技术专业。云买菜、云教育、云医疗,一切云的基础专业。依托“1321”学期设置,强化实践教学,与企业密切合作,创建校企合作的实训/实习基地,建立产业项目、科研项目的多极化融合机制,就业率高,专业对口就业率高。

行业背景:计算机网络将不同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及其附属设备用通信设备和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软件的管理下实现计算机资源共享与网络通信。网络已经成为国家、地区的基础设施,造福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从而增加了能够进行计算机网络规划、建设、运行与维护的高级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计算机网络领域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应用型素质,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运行原理、协议及其应用,掌握网络的组建方法,掌握网络安全的配置与防护,了解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面向计算机网络相关的设计、维护、网站开发、网络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网络系统集成公司,网站开发公司、需要网络维护和网站建设的非IT企业等各种单位,从事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设备的配置和维护,网络管理,网站项目的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也可继续专升本到网络工程专业并后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安全、无线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与应用、网站开发、网页设计基础、脚本语言开发(Python)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