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阅读:865

近年来,应用英语专业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紧跟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以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和一体化设计的要求为指导,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结合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将应用英语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以就业为导向的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较强,掌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涉外旅游和会展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西部,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毕业生能在外贸、电商等行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英语翻译服务、进出口贸易、国际导游、国际会展等工作。

培养模式: 本专业的培养模式为英语技能+专业知识+毕业实习。大一年级注重提高学生的英语技能;大二年级重视增长学生的专业知识;大三年级以实训实习为手段锻炼学生的应用能力,并与未来就业相结合。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英语精读、英语基础写作、英语应用写作、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翻译、英语语法、实践语音、商务英语、二外法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

特色专业课程: 本专业特色专业课程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网页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会展英语、旅游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环境英语实训(小学期实践教学)。

教学特色: 本专业的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具备以下特色:

本专业的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具备以下特色:

(1)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培优。由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以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其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重视实训实践,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应用外语系通过校企合作拥有18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涉及跨境电商、翻译和教育等领域,为学生实训实践提供优质平台。

(3)师资力量雄厚,师资比例结构合理。应用外语系英语专业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共有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60%以上教师有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常年聘有外籍教师和企业行业兼职教师,是一支专业的精英教师队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以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突出“英语+IT”和“英语+商务”的专业特色,培养的学生具备以下特色:

(1)语言应用能力强: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应用能力。能在实际工作环境下使用英语进行有效交流、文档书写及业务翻译。

(2)职业能力突出:学生掌握IT行业和商务领域的相关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英语环境下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商务工作能力,主动思考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职业生涯管理能力。

(3)综合素质高:学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开放性思维与岗位创新精神、良好的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工作习惯。

国际化教育:应用外语系建有“爱尔兰研究中心”,与海外多家高校有合作。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可为学生带来进入世界500强国际化企业工作的机会,零距离感受美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学习对方先进的管理模式。同时,成都东软学院为本专业专科生开设“2+2”和“1+3”项目,以帮助学生专升本,最终拿到本科学历,并有机会在海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成立于2011年,其应用英语专科专业于2012年开始设立,学制三年。近年来,应用英语专科专业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紧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以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和一体化设计的要求为指导,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结合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将应用英语专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以就业为导向的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培养。)综合素质高:学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开放性思维与岗位创新精神、良好的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工作习惯。

国际化教育:应用外语系建有“爱尔兰研究中心”,与海外多家高校有合作。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可为学生带来进入世界500强国际化企业工作的机会,零距离感受美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学习对方先进的管理模式。同时,成都东软学院为本专业专科生开设“2+2”和“1+3”项目,以帮助学生专升本,最终拿到本科学历,并有机会在海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