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新进素质老师培训与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阅读:143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耕耘的季节,高职学院2021级新生结束军训,进入专业学习,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同时,高职学院素质老师们也不忘对自身素质的高要求,致力于提升工作能力。10月9日上午10:30,在C7办公楼3楼办公室开展了一场对新进素质老师的培训以及工作的交流。

首先,21年级组主任李正新老师对开学初期特别是新生军训进行了工作总结,表示工作初级阶段取得了一个较满意的成果。之后,李正新老师指出当下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学生的入学教育和贫困生助学金认定。

学院党总支贾骐书记指出了在开展各种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1.班级建设班委的选拔一定要公平公正,更要符合每个班级的实情,以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2.院团委学生会要多多动员学生们参与。3.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与导生和班干部做好配合,疏通好学生在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心理情绪等问题。4.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需明确制度,抓好落实执行制度的各项工作。5.极力强调安全工作,学生安全问题是各种问题的重中之重,需做到“逢会必讲安全”,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最后,廖凤玲老师、蔡华老师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李老师和贾书记进行了解答,并帮助解决了困惑和问题。总而言之,一定要保持头脑清晰,同时做好工作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开展一项工作必定做到书面记录。

本次培训会议及时地解决了新入职素质老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廖老师和蔡老师也在此次培训会中学习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并将在之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