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学生刚开学就被抓!警钟再次敲响!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4日   转载自 天府新青年   阅读:81

学生手机兼职,工资日结”“租借手机卡、银行卡轻松赚钱”这样的工作,你心动了吗?殊不知已成罪犯帮凶。近日,江西赣州信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以在校学生为主的“手机口”诈骗窝点。

近日,警方在工作中获悉辖区有人为诈骗分子提供拨号服务反诈中心立即联合嘉定派出所展开侦查经缜密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一个诈骗窝点先后将违法行为人廖某林、叶某奇、胡某强、黄某鑫、王某东、吴某琪等6人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手机5部。

经查违法行为人廖某林在某平台上认识一诈骗老板对方称帮助其实现通话中转满一个小时即可获利200元在利益的驱使下廖某林先后纠集叶某奇、胡某强、黄某鑫、王某东、吴某琪等人利用手机、电话卡、微信搭建“手机口通过拨打受害人电话并打开免提实现诈骗分子与受骗对象的直接沟通累计获利2000元该6人均系在校学生民警已依法对6人进行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下列支持或者帮助:(一)出售、提供个人信息;

(二)帮助他人通过虚拟货币交易等方式洗钱;

(三)其他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支持或者帮助的行为。

“手机口”诈骗到底是什么

一是用两部手机,通过音频线、数据线连接或同时打开扬声器的方式实现语音中转,使得拨打出去的电话显示为本地号码。

其中一部手机通过网络软件接通境外诈骗分子,另一部本地手机拨打国内受害人电话、发送短信,实现人机分离,帮助境外诈骗分子来掩饰来电真实归属地,从而更加具备隐蔽性和欺骗性。

二是架设通讯设备将境外的电话号码转化显示成国内通讯号码,使受害人接到的号码显示为本地号码。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警方通报相关案件:

警方提醒批量拨打诈骗电话、群发诈骗短信或添加微信、QQ好友无论是否获得报酬这些行为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帮助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上学期间,学习才是主业切莫为“蝇头小利”触碰法律红线!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