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河道卫生,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6日      阅读:56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号召要求,倡导环保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广绿色生活方式,为社区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7月16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同心燃梦队开始了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心燃梦队”的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迅速行动,克服了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他们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

除了清理河道垃圾,“同心燃梦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参与了河道卫生的其他维护活动。队员们意识到杂草对于河道生态系统的影响,因此大家都主动投入行动,通过拔除杂草来改善河道环境。过多的杂草会阻塞河道水流,影响水质和生态平衡。队员们借助不同的工具,努力拔除河岸边的杂草,以保护河水的纯净和生态环境的和谐。

队员们在拔除杂草的过程中还积极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同当地居民和过路行人进行交流,鼓励大家一起参与河道保护。通过宣传教育,“同心燃梦队”的队员们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河道环境的关注和保护意识。“同心燃梦队”的队员们根据当地环境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以确保陡沟河河道的整洁和卫生,促进河道生态的恢复和保护。“同心燃梦队”队长薛宝强同学表示,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带来了环境的改善,更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他将继续投身到环保公益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通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维护陡沟河河道卫生的志愿活动,“同心燃梦队”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责任,传递了关爱环境、保护河道的信息,激发了更多大学生参与环保事业的热情,弘扬了环保正能量,为构建美丽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