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青春梦想,强化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编辑:徐斐   阅读:7

3月7日,我院素质教师徐斐老师精心组织了一场大学生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同时引导大家共同筑造美好的青春梦想。

由于21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外实习,徐斐老师用钉钉群为同学开展了一场线上主题班会。

图1 会议截图

班会伊始,徐老师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引导同学们进入主题班会的氛围。他强调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安全和健康成长。

接下来,徐老师围绕“安全意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通过列举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后果,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防范未然。

同时,徐老师还针对大学生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如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陷入危险境地。

在班会中,徐老师还特意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安全经验和感悟。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

最后,徐老师以充满期待的寄语结束了本次班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大学时光,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安全和健康成长,为未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学生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在辅导员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各项工作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2 班会记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