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阅读:1327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掌握经济管理、理财、金融和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财务管理活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具有财务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专业优势

(1)多元化课程体系

本专业依托东软集团强大的信息技术力量,将财务管理类课程与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财务大数据收集、分析和处理能力能力,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学生更具竞争和发展能力。

(2)东软三院三地交流学习

东软教育在国内有三所本科院校,成都东软学院的学子可以在就读期间自愿选择前往大连东软学院(大连)或者广东东软学院(佛山)相关专业交换学习一年,以获取第二校园学习、生活经历,感受区域文化,拓宽视野,从而促进自身多元化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进而增加就业机会。

三、专业招生计划

系部商务管理系

招生类别普高:文理兼收;中职:不限类别

招生计划普高:30人;中职:30人

四、考试方法及内容

1.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试卷分普高类、中职类两套试卷,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同堂分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文化考试成绩按50%计入总分。

2.素质测试

(1)普高考生

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总分200分。综合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对考生仪表仪态、自我展示、现场答辩、专业认知才艺展示等项目的考察,重点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文化素质、逻辑思维、思辨能力特长修养。

(2)中职类考生

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生在考试时根据其所报专业参加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总分为200分。

五、课程体系

(1)专业基础课

财务管理专业导引、数据分析与处理、管理学基础、经济法、ERP原理与应用、管理经济学、统计学原理

(2)专业课程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报表编制、税法、审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行业会计比较、金融基础、纳税筹划

会计实务实训、ERP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

六、教学保障

本专业2007年开始招生,依托于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结合“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秉持 “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学理念、践行“六个教”(谁来教、怎么教、教什么、朝什么方向教、用什么教、教得怎么样)的重要教学指导思想,进行专业建设,初显成效。

(1) 教学条件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了课程教学体系,编制了课程教学大纲,完善配套的教学资源,基于学校的技术优势,逐步建成以4A(Anytime、Anywhere,Anyway,Anycontent)虚拟实训平台、东软睿道、财务分析实验室、ERP金蝶实训平台、企业价值评估实训平台等实践教学环境,开展实训的形式灵活、教学手段先进,能满足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2)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本专业学生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学生们在毕业实习阶段顺利进入德勤、普华永道、埃森哲(中国)、建设银行、包商银行、农商银行、金蝶、丹马士、维诚评估事务所、银雁金融等知名企业进行实习,并取得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部分实习单位

 

七、就业前景

财务管理专业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中90%以上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管理等相关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八、多渠道提升学历

(1)专升本

根据2018年四川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院可以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选拔优专科毕业学生进入我院财务管理本科阶段学习。

(2)海外硕士升学“3+1+1”项目

开设“3+1+1”项目班,学生在成都东软学院就读期间,修读本专业课程,并参加雅思考试培训、硕士留学指导课程、海外文化课程等,并根据自身能力、愿望选择深造的海外目标院校。毕业后可取得相应海外大学硕士学位,为其创造在世界领先的企业环境中实习、就业的机会。

肖同学, 2017年入读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LYIT),进修ACCA国际会计,毕业后获爱尔兰当地知名会计师事务所Accountant Online录用。

(3)考研

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之后,可积极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攻读研究生学位。

九、素质教育

(1)学科竞赛

财务管理学生在教师的悉心指导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财管学子斩获“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注协杯”会计技能大赛、“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各类奖项。

(2)学生活动

学生们通过参加英语晨读、校园迷你马拉松、主题演讲比赛、三下乡、迎新晚会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树立追求民主、科学、自由、进步的崇高理想,提升自身整体素质。

专业视频介绍

https://v.qq.com/x/page/g09684bx3je.html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