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开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3月9日      阅读:167

2022年2月28日,成都东软学院高职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举行开学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雷伊苇老师和高职学院何佩汶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李漾院长首先发言,李院长高度评价了与高职学院合作的工作成果,她认为高职学院学生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可能性很大、部分学生留学愿望也很强烈,希望两个学院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能够合作顺利。国际教育学院雷伊苇老师主要负责对接和语言培训,雷老师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团队需要寻求高职学院的合作,相较于学生来说,家长更具有前瞻性,为了充分调动家长积极性、更为了让更多同学体会到国际化的学习经历对就业、对拓宽视野的巨大助益,两个学院需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随后,高职学院刘兆宏院长发言,刘院长首先总结了目前国际教育工作的要点,要求专业老师在负责国际教育合作工作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刘院长提出充分利用高职学院国际化团队优势,让学生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切身体会到国际化的好处,他认为我们应该和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多设计举办大型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刘院长认为我院学生应该注重提高英语水平,希望专业教师们狠抓教学、设计出适合高职学院学生的英语学习体系;高职学院贾骐书记对国际教育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贾书记认为学生和家长们迫切需要提高学历的心情是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源动力,他认为所有老师都应该参与、支持相关项目在高职学院的开展。贾书记同时强调:可以利用高职学院专素融合的成果,将语言类老师和素质老师纳入国际合作项目的活动中;同时大型宣传类活动的举办对于高职学院学生参与国合项目也非常重要,必要的时候可以让之前成功参与项目的学生现身说法,只有走进学生才更容易倾听到学生们的真实想法。高职学院叶斌院长结合了自己之前在信商专业的工作经验讲述了对国际教育工作的看法,他提出信商、信安等专业对英语也有不小的需求,希望专业老师在课堂上积极推动、为学生营造好的氛围,通过参与相关活动让他们对国际化有新的看法和体验,从而激发他们的斗志。高职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何佩汶老师发言,何老师认为可以利用学生对外教、留学生的好奇心建立高职学院自己的英语角,英语角的建立不光是为了国合项目的推进,也是为了丰富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希望两个学院同力协契、团结一致,积极参与高职英语角的建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