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      阅读:144

2022年6月1日周三下午18:30,在C7三楼会议室,由高职学院竞赛负责人李娜老师组织各班班长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李娜老师对关于高职学院同学们组队参赛情况做了说明,要求各班班和班委积极参加,并通过班委号召和鼓励、支持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探讨会现场

互联网+探讨会现场

在大会上,指导教师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求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以及参加专业竞赛能为学生们带来了什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学科竞赛对他们的帮助和以及对以后就业的优势。除此之外,向同学们展示了众多的优秀团队获奖案例(如图2所示)。以激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而言,指导教师还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参赛途径: 高职专道、参赛网址以及如何参赛的步骤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

职业技能竞赛中的获奖团队

此外,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还邀请了本科优秀的学生邱煜同学为高职学院的同学们指导答疑。在指导中,邱煜同学给同学们提供了其宝贵的参赛经验,包括策划书编写、不同类别的项目指导等。

在讲座结束后,李娜老师和邱煜同学还对留下的要咨询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惑答疑。

通过讲座和答疑,在各班班长的宣传鼓动下,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希望同学们将课堂理论知识转为实践,践行东软“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将知识“变现”为自己能力的提升,为今后和就业和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