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素融合:小奖状,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阅读:140

秋天本就是丰收的季节,在一个晴朗的下午,软件技术专业21102班的曾维华同学从他的素质老师李正新那里拿到了一张特别的奖状——2022BEDA英国生态设计奖“提名奖”。

曾维华同学并不感到诧异,因为在这之前,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李月菡老师已经打电话通知过他了,从得知获奖到拿到奖状耗时一月有余、他或许早已早已波澜不惊,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当李正新老师看到他的奖状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

李正新老师对曾维华同学的初印象是:一个害羞的男孩,不怎么爱说话,常常自己坐在教室自习。李老师曾经多次为他的个性感到担忧,担心他的内向会不会对他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影响,他也多次找曾同学谈心。得知曾维华同学在自习时偶然走进了李月菡老师的课堂并和老师交流起自己对绘画的兴趣之后,他嘱咐李月菡老师一定要尽可能地帮助他。

在李月菡老师看来,曾维华同学在绘画上是一位“天赋型”选手,尽管不是艺术类“科班出身”,但由于多年积攒的绘画功底和接单做画手的经验,他的技术水平和创作能力甚至高于部分艺术类学生。

在两位李老师眼中,曾维华同学有一身本领却缺乏自信是个大问题,李正新老师甚至为他咨询过学院、是否可以进行专业调整,然而由于政策原因未能实现。李正新老师很抱歉的告诉了他这个消息,但曾同学并不感到气馁,第二学年一开始,曾维华同学就卯足干劲、开始了艰难却又充满希望的学习历程。他也并未放弃对艺术和理想的追求,一有得意之作总是发给老师,老师会对他的画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并不断鼓励他。

曾维华同学的努力没有白费,小小的奖如同阿姆斯特朗的登月行动,看似是迈出普通的一小步,却是他作为“非职业选手”在艺术这条赛道上迈出的一大步。

曾维华同学日常习作

曾维华同学日常习作

曾维华同学的努力离不开素质老师和专业老师的共同关心、完美配合,李正新老师、李月菡老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还能走地更远,老师们会一直在他身后默默的为他加油、鼓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