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组专素融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      阅读:172

为了贯彻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相关要求,同时便于深入了解学生近期学习情况,促进高职学院专业教师与素质教师间的交流,引导学生积极进行专业技能认证,从而促进人才培养的质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组召开了课程组的专素融合交流会。会议由叶斌老师主持,与会教师包括课程组专业教师熊瑞英老师,吴强老师,年级组组长李正新老师,信息安全专业廖凤丽老师,电子商务专业蔡华老师。

会议中,叶斌老师提出加强专素融合,课赛融合,课证融合对学生培养非常重要,对学生就业、继续深造,以及课程知识的学习,技能的锻炼,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因此,在平时课程中要加强专业老师与素质老师的沟通,加强院内外老师间的交流,统一思想认识,为学生培养和后面认证推进奠定基础。

会议中,专业老师向几位素质老师通报了近期学生学习情况,几位素质老师也对相关专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都表示交流非常有必要,后期会按学院要求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及时协助专业教师做好课后教育,引导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

课程组成员进行交流讨论

叶斌老师对《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组对应的课程认证进行了介绍,针对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要求,以及我院对学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发展为目标,极积开展课证融合,并提出了相关的目标、要求,希望大家从各个角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职业技能认证。

课程组熊瑞英老师,吴强老师也提出了开展课程认证的鼓励办法,并对课程进度,授课内容及对应专业的学习要求进行了交流,在课程组内形成了统一。

本次会议的召开,实现了思想统一,加强了专素融合,课赛融合,课证融合,提出了以证促考,以证促学的具体方针,进而为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国家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政策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