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师生共筑职教之桥——高职学院教师企业走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撰稿: 李月菡 图片:刘广、苟卓、何佩汶   阅读:75

2023年12月22日,成都东软学院高职学院组织教师团队走访学生实习企业,进一步促进产学融通,推动教育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高职学院为深入考察学生实习状况和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企业走访老师团队,由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刘广带队,教师苟卓、李月菡、何佩汶参与。本次走访了成都峰盛嘉禾商贸有限公司、同创瑞盈贸易有限公司、素锦文化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教师们通过与企业代表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模式、行业趋势以及技术创新方向。这使得教师们更加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为教学内容的设置和调整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同时,教师们还与企业代表探讨了实践教学方法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策略,共同探索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的教学方式。企业导师及实习学生们对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走访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与赞扬,企业代表提出:校企双方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教师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的发展现状,对实习学生来说也是一种监督和关爱。

教师团队传达了高职学院校企融合人才培养理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平台。通过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加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学院也将持续改进教学方式和手段,提高师资队伍的实践经验和教学水平,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搭建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1 教师参观学生工位并交流

 

图2 教师团队与学生及实习单位负责人交流分享

图3 企业导师填写满意度问卷

图4 教师团队与实习学生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