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高职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3月7日      阅读:111

图/文:许清波 张小伟

我们看到好人时会想起他,我们做好事时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他就是雷锋。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对青少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指出“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有人安居于室,有人负重前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彰显了社会文明的温度和高度。2022年,高职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如社区治理、尊老爱幼、环境保护、文明引导、红色教育等。在参与这一系列活动中,青年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潜移默化养成了劳动光荣,奉献争先,孝老爱亲等意识,对青年在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心。

高职青年志愿者们用青春靓丽的身影书写了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担当,在社会实践中传递志愿青春的力量。一直以来,学院团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在多元广泛的志愿服务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院团委还将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法、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增光,为学校添彩,积极展现青年风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