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精进成长》:高职学院走访实习企业 深化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撰稿人:彭娇 供图人:李盼盼、杨小丽   阅读:36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中的情况并调查企业对学生实习的满意度,12月14日,数字艺术教育团队主任李盼盼老师及软件工程技术系彭娇老师、杨小丽老师走访了成都世纪宇华商贸有限公司、豪客来有限公司蜀汉路餐厅、成都成重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位于金牛区的学生实习企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探讨。此次走访旨在推动产教融合工作,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助力他们在职场中实现成长与发展。

本次走访活动由高职学院组织策划,旨在搭建学校与实习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在走访中,教师们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学习,并询问经营状况、了解企业设施,还与企业专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实习状况及对学校育人状况的满意度等。学生们纷纷表示,实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在学校与在企业之间存在的差异,同时成都东软学院主导的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的结合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他们通过在企业实习拓宽了对实际工作的认知,并且感受到了企业对他们的支持与鼓励。

本次走访活动是学校产教融合合作的重要举措,实习实训旨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实习教学方案,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走访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与实习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为产教融合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将收获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1 学院教师与学生实习单位负责人交流

图2 学院教师与实习学生进行沟通

图3 企业指导教师填写调查问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