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单位例行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1月5日      阅读:76

为了解实习学生校外工作及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密切联系,2023年12月29日上午9时许,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单位例行走访活动。本次走访由软件工程技术系崔容宇老师、电子商务系蔡闻静老师、数字艺术团队侯顺老师共同参加。

活动先后走访了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建筑工程公司)和四川嘉信世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三位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在外实训学生表达了关心与问候,了解了学生们在外实习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存在的现实需求及困难等,强调了安全问题,并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洽谈了解企业对学生实习的满意度等情况,表达了对加强双方相互交流、共同做好合作育人的期望。

在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经睿同学,在岗位上主要辅佐组长制作三维模型效果图,与其他学校一通搭建网络模型共享,偶尔会到实际工地上去调查,实习结束后该同学有意向进行专升本的考试。在四川嘉信世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的郑芝同学,平常工作内容负责采购,联系供货商,并且随同环卫车师傅一同工作,公司离她的家较近,一般上午早班过后下午还能回家进行专升本的学习。两家企业都表示在岗学生实习态度端正,展现了良好的东软素质;实习能力基本符合工作需要,学习能力强,勤奋肯学;人际关系融洽,抗压能力比较强。总的来说,三家企业对东软输送的实习学生比较满意,认可他们的能力。

高职学院应届毕业生校外实习实训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坚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在确保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强对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指导,动态掌握学生在外实习实训的工作表现及生活状况,加深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的了解。走访活动深化了与学生所在实习单位及校企共建单位的合作交流,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学校和相关企业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1 经睿同学分享工作内容

图2 走访教师与经睿同学及其导师合影

图3 教师了解郑芝同学的工作日常

图4 走访教师与郑芝及其导师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